logo

青山湖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8:10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青山湖区“双减”工作推进部署会在区政府六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刘昌华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区委相关部门和区直相关单位约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周云首先对我区近期“双减”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传达学习上级近期“双减”会议相关精神,一是传达全省“双减”专项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二是“学科类机构压减攻坚”治理任务相关要求,三是教育部召开“双减”工作全国培训班主要精神。

胡建勇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方面提出意见,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部门要在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下,认清形势,提前谋划;二要摸清底数、提前介入,属地再次摸清辖区内机构底数,全面掌握机构情况;三要注意方法、分类处置,对于台账要分批分类处置,尤其是学科类机构,要先整治,确保年底完成“双减”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四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主动作为,每个部门都责无旁贷。

杨育星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系教育公平的政治任务,列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各部门要深入理解“双减”政策的深远意义,坚定信心一抓到底,将责任义务落实落细,推动“双减”政策在我区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一是积极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发展。二是校内要提质增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抓好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三提高”。三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及时部署,立即行动,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高质量完成“双减”各项工作任务。要多方协调合力共为,努力发挥属地以及执法部门牵头作用,组织力量开展无证机构执法,同时广泛宣传“双减”政策,引导家长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最后,刘昌华就此次“双减”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抓落实。大家一定要明确自身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二是紧盯问题,加强协同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抓落实。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以及相关责任人,要追究相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