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区委书记袁一旦进校园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09 18:09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12月9日,青山湖区委书记袁一旦书记来到南钢学校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了一堂“学好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区委办主任谢敬钧,区教体局负责人周云、南钢学校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由熊珊阳副区长主持。

讲课中,区委书记袁一旦讲授题为《学好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政课,鼓励青山湖区广大学生和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砥砺拼搏奋进。

袁一旦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指出:学习好我们的党史,是大力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要求,是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重要要求,是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要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去学习和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坚持自强不息、永远艰苦奋斗,厚植务实精神、脚踏实地进取。

他希望广大学生和教师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在主持时强调,学校要办好思政课,老师要讲好思政课,学生要上好思政课,并就贯彻好袁书记地讲课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办好思政课,要着眼于立德树人。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社会公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

(二)讲好思政课,要坚持守正创新。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让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三)上好思政课,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学们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