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1+5+2重点工作】6月6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50:1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编者按: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青山湖区启动“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1”就是一个总指挥部,即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总负责,区长为总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5”就是五大工作专班,即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工作专班;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班。“2”就是两个职能小组,即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作风督导领导小组。为汇聚攻坚合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我们开辟“1+5+2”重点工作专栏,全面展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聚力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的攻坚成果。

阅读导览

产业项目专班:

产业项目专班召开第74次专题调度会

彭小建出席湖坊镇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签约推介会

经济总量专班:

兰杨丽会见中国人保财险南昌分公司一行

城市管理专班:

熊秋平督导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

“降噪护考” 城管在行动

产业项目专班

产业项目专班召开第74次专题调度会

近日,区委副书记胡建光主持召开“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第74次专题调度会,区领导李杰霞、王海波、吴明华出席。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开放型经济工作和项目推进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镇街、园区1-5月份招商引资及项目推进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及属地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对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要专题研究、重点跟进。要突出“红黄绿”灯通报制度,进一步落实好量化考核排名工作。要摸清家底,理清资源平台,全力盘活现有低效、闲置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掌握项目进展,及时收集汇总问题,并结合实际全力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区商务局

彭小建出席湖坊镇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签约推介会

近日,湖坊镇召开2023年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签约推介会。副区长彭小建出席并致辞。

彭小建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青山湖区,正是一片投资的福地、创业的宝地、发展的热土,期盼大家发挥人脉优势,整合挖掘资源,积极宣传推介青山湖,吸引更多的英才聚集青山湖,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青山湖。青山湖区将竭诚为各位投资创业者做好坚强保障,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共30余家企业参加,签约项目6个,签约总金额9.5亿元。包括云境婚宴中心项目、壹品仓项目、OCC项目、浪鲸供应链项目、珀非科技总部项目、纵通信息科技中心项目。签约项目涉及智慧停车、现代物流、数字运营管理、婚宴文化服务、数字媒体经济等多个领域。

来源:湖坊镇

经济总量专班

兰杨丽会见中国人保财险南昌分公司一行

6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兰杨丽会见中国人保财险南昌分公司一行。

中国人保财险南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业务布局特点、业务功能等方面做了说明。

兰杨丽指出,中国人保财险公司资产雄厚、资源丰富、管理经验充足,一直以来都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干事创业,地位重要、贡献突出。青山湖区将以更加精准的措施优化对企服务,努力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持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取得丰硕成果,助力全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深走实。

来源:区发改委

城市管理专班

熊秋平督导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熊秋平现场督导“两整治一提升”工作进展。

熊秋平一行先后来到湖坊镇石泉村、罗家镇谢埠老街自然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人居环境的整治情况,就目前进展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为我区下一步人居环境建设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熊秋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倒排工期,合理调整项目建设顺序,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要结合当地的自然景观,在保护历史建筑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富有特色的、高品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让群众看得见历史、留得住乡愁。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降噪护考” 城管在行动

夏日已至,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切实做好中、高考护考工作,青山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降噪护考”行动。

整合力量,强化监管。迅速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护考突击队,将辖区考场作为巡考护考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定责开启网格化巡查模式,紧盯可能出现噪音源的重点点位,对辖区内各考点和住宅区周边的各类工地、商业圈、商户等噪声敏感集中区域实行全天候监管。同时,在考点周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加强考试期间全过程、全方位巡查管控,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营造良好的护考氛围。

全面降噪,源头防范。工地施工与渣土车夜间运输是一大噪声来源,为此,执法队员深入辖区各工地施工现场,通过逐户告知、上门动员等方式做好“静音”宣传引导工作,要求在考试期间,工地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噪声扰民;工程作业车辆进行错峰作业、严禁鸣笛、低速行驶,降低噪声影响。针对南京路、上海路与青山湖大道雨污分流市政工程夜间施工,执法大队主动与施工方沟通,并达成一致,在中、高考期间将暂停施工,以免打扰考生备考及休息。

精准发力,规范秩序。夏季夜市摊点生意火热,喧哗声不绝于耳,噪音与油烟“齐鸣”,不仅影响考生学习环境,也干扰了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执法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每日对住宅小区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沿街检查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及排水证办理情况;采取守点和巡查相结合模式,加大夜间巡查、检查频次,重点整治考点及住宅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张贴乱涂写、散发广告、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考试期间街面秩序井然有序。

护考行动开展以来,共进行上门宣传60余次,受理群众投诉20余起,整治噪音污染扰民问题43起,处罚案件3起,处罚金额1500元;处罚渣土运输案件16起,处罚金额2.9万元。

来源:区城管和执法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