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7 08:52:4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6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青山湖区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目标要求,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和排污管理,统筹岸上和水里,摸清排污口设置,全过程监督管理。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排污口责任主体,加强对排污口和污染排放的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要全面推进分类整治,按照“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的要求,稳妥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