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1+5+2重点工作】6月8日

发布时间:2023-06-09 08:56:05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编者按: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青山湖区启动“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1”就是一个总指挥部,即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总负责,区长为总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5”就是五大工作专班,即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工作专班;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班。“2”就是两个职能小组,即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作风督导领导小组。为汇聚攻坚合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我们开辟“1+5+2”重点工作专栏,全面展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聚力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的攻坚成果。

阅读导览

产业项目专班:

胡建光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经济总量专班:

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调度会议

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固投和财税专项工作分析会

产业项目专班

胡建光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6月5日至6日,区委副书记胡建光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

胡建光先后来到南昌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江西交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胡建光充分肯定了各企业为青山湖区经济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行业特点,谋求进一步发展。同时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想,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人才引进等发展难题,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扎根青山湖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塘山镇、站东街道

经济总量专班

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调度会议

6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兰杨丽主持召开青山湖区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调度会议,区营商办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解读了《青山湖区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兰杨丽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牵头单位要紧盯工作细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加强工作调度,形成推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快速推进。要对照行动方案,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强化举措,全力打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系统组合拳、系列连环招。

来源:区发改委

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固投和财税专项工作分析会

6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固投和财税专项工作分析会,区领导缪莉筠、黄邵华出席。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6月全区固投工作具体情况,以及全区1-5月财政收入情况、6月财政收入工作预期情况。

兰杨丽指出,要积极行动,明确责权,全力推动全区固投和财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定期复盘工作成效,查漏补缺,做到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要加强固投和财税领域经济运行的监测、研判,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来源:区发改委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