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李红军在青山湖区调研重点针纺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7 10:22:4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以数字赋能推动制造转型 以龙头引领带动产业升级

李红军在青山湖区调研重点针纺企业发展情况

6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青山湖区调研重点针纺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产一策”“一企一策”,不断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积极兑现政策、精准开展服务,找准传统产业发展新路径,以数字赋能推动制造转型,以龙头引领带动产业升级。

江西豪驰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东升大道,占地约53.7亩,建设有5栋智能化厂房,总投资30亿元,打造集面料研发设计、服装智能生产、内外贸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化工厂。公司厂房内,5G技术与智能制造充分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控制软件驱动立体式生产线。一批批T恤衫通过数据编组、流程化制作、标准化筛选、吊挂运输、AI扫码解析、机械运输分拣等工序完成包装下线,实现服装生产的过程精密化、要素数据化、产品精细化、风险可控化。该项目预计2023年产成衣4800万件,实现年产值20亿元,出口创汇2.8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调研中,李红军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智能车间运行情况,肯定企业发展成果,鼓励企业与时俱进,紧盯发展前沿谋创新、聚焦市场需求谋发展,通过产业数字化促进高质量发展,当好青山湖区针纺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者、带头人,积极推动产业链升级,集聚新的发展要素,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推动我市现代针纺产业规模总量做大,发展质量提升。

李红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我市《关于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企业技改升级,着力发展节能环保的新型印染技术,努力打造更多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要大力开拓海内外市场,推广网络营销模式,支持跨境电商贸易。要加快培育孵化自主品牌,推动产品“时尚化、高端化、个性化、品牌化”,释放“品牌经济”效应。要鼓励龙头企业在生产运营各环节与本地上下游企业形成紧密业务共同体,促进产业集群专业化分工与产业链高效协作。要支持中小企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和技术领域,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着力强化青山湖区针织服装产业集群核心引领地位,优化服务平台、完善产业配套,努力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高地。要以产业发展拓宽就业空间,以就业增长激发产业活力,更好释放针纺产业发展的民生效能。要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