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区政数局“三举措”宣传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08:25:5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区政数局采取“三举措”,对前来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的办事群众进行线下宣传、现场指导,宣讲政务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指导办事群众进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提升群众网上办理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拓展宣传面,视觉冲击引关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等政务服务“网上办”平台系统的宣传视频,用动漫人物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画面,吸引前来办事的群众观看学习了解“网上办”知识。

二是找准需求点,方便线上线下查询。对“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逐一进行梳理,整合申请材料,清理证明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将申请材料规范、办事指南、办事流程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和大厅线下服务窗口等对外公示,为办事群众提供查询、申请服务。

三是组建帮办队,一对一宣传引导。在大厅“小赣事”服务专区,建立一支由各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对办事群众进行“网上办、指尖办、掌上办”宣传引导,现场解答群众在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操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网上办理知晓率和使用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