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警’防溺水,安全一‘夏’”——青山湖区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1:0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切实做群众好防溺水工作,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青山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警’防溺水,安全一‘夏’”文明实践活动。

塘山镇丹霞社区开展“生命第一 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丹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色名群小区休闲广场开展“生命第一 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身边事例”向青少年传递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防溺水一封信》,就溺水的多发时段、发生溺水的原因、家长要做到“四知道”这几点知识进行教育,同时要求孩子们做到防溺水“六不”,即: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罗家镇昌安社区开展“防溺水讲座走进幼儿园”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昌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志愿者通过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PPT、讲故事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更形象直观地了解溺水的危险性及注意事项,并提醒孩子们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未经家长老师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水域、渔湖等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随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与孩子们进行防溺知识的互动问答。

上海路街道开展“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青山湖区人大代表、上海路街道福康社区书记朱训庭深入辖区内的南昌市第十四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在宣讲活动现场,人大代表朱训庭围绕什么事溺水、哪些是危险水域、不慎落水该如何自救、同伴落水该如何正确施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不会水性的学生切勿擅自下水施救,以免造成更大的溺亡事故。现场朱代表不时与学生互动,演示了正确的溺水施救方法,孩子们学得很认真,参与到很高。

南钢街道祥和社区开展“走进青山湖区第一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南钢街道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青山湖区第一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故事等方式向幼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们不能在没有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或游泳。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还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让防溺水安全知识真正能入脑、入心。

南钢街道向荣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近日,南钢街道向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钢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志愿者为辖区家长及儿童讲解防溺水科普知识。志愿者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儿童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孩子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远离水域,不在野外戏水、游泳。同时,志愿者还讲解了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并通过向孩子提问的方式,帮助孩子加强理解。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