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4:1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2月17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市委常委会精神,听取了《关于五型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调整青山湖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的通知》《青山湖区全面实施安全防范“六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青山湖区2023“惠享青山湖”全民促消费活动年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过程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过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青山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快构建良好统计生态,防范惩治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切实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有力服务、更好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五型政府建设统领政府各项工作,聚焦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五型政府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宣传引导,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机制、好做法,积极上文上稿,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提升青山湖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影响范围、影响力。要健全完善督查考核,结合省、市考核办法,不断完善我区五型政府建设考评细则,以“五型”政府建设的高效推进,为推动青山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应急为重、管理为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深化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科技支撑,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根绝较大以上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会议强调,促进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推动现代服务商贸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调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商贸服务企业积极性,依托 2023“惠享青山湖”全民促消费活动年为平台,提振消费信心、丰富消费供给、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为促进消费市场可持续发展、稳定区域经济增长、打造具有青山湖区域特色的消费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