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1:1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月30日下午,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结合青山湖区实际,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青山湖区落地落实。

同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研究部署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答卷意识,超前研究谋划,科学组织实施,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严格对照方案,将所属重点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量化,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通力协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推进落实。要严格督查督办,逐项跟踪督查、加强日常督办,适时启动专项督查,定期通报结果,确保《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抓经济、稳运行的主体责任,将“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热”起来、“火”起来,确保经济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把产业培育作为关系全区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推动重点产业链培育,力争实现“开门红”。要以“年初当作年末干”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各项主要指标争先晋位、不断攀升,多措并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