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免费赠药,共享药箱……冬日的青山湖格外暖

发布时间:2022-12-26 10:31:5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连日来,一场场爱心接力不断在青山湖上演:药店老板、小区爱心业主将退烧药拆解成几片装,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小区里,“共享药箱”倡导居民守望相助,送给有需要的邻居;社区干部和物业,为空巢老人发放药品和抗疫健康包,提供贴心的服务……一项项爱心举动,温暖着青山湖各个角落,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药店免费捐出1200余粒退烧药送给居民

12月25日,在京东大道世纪风情小区三期旁的康美乐大药房,药店负责人正在在店内忙碌着,为前来购药的市民一一取药,并耐心地向每一位顾客解答着用药的相关注意事项。

从12月24日起,药房就和京安社区携手组成“免费送药爱心团”,向市民免费发放治疗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药品。这几天,附近小区的不少居民,都拿到了药房免费发放的退烧药。药店负责人说:“这一波疫情袭来,很多居民家中缺少退烧药等急需的药品,24日-25日已免费派送出1200余粒,目前店里还有200多粒,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到店内来免费拿药,也可以通过微信和我们联系,我们也是希望为保护居民健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邻里守望 小区设立“共享药箱”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段时间,一场邻里互助的暖心接力,在辖区各大小区陆续上演。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丰安物业服务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邻里守望 共克时艰 防疫物资邻里互助”的倡议。在丰源天域,自19日以来,由物业客服务中心烧煮 “四物汤”提供给业主和员工使用。“我们项目是各楼栋群药品共享,业主有需求我们物业转发各群,群里有业主支援我们物业跟进上门取送,避免业主出行交叉感染。”丰安物业负责人饶玉花介绍。

社区干部为有需要的市民送药

连日来,在药品暂时短缺的情况下,京东镇不少小区主动设立“共享药箱”,有富余药品的居民主动把家里剩余的感冒药、退烧药投放进共享药箱,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大家需求并及时发布药品信息,把药品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充分发挥着“共享药箱”的爱心传递功能。

这样温馨的场面,还不断地在青山湖上演。一场场爱的派送,让善意如潮水般奔涌,温暖着这座幸福城市的人们。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