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1+5+2重点工作】11月29日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5:2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编者按: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青山湖区启动“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1”就是一个总指挥部,即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总负责,区长为总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5”就是五大工作专班,即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工作专班;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班。“2”就是两个职能小组,即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作风督导领导小组。为汇聚攻坚合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我们开辟“1+5+2”重点工作专栏,全面展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聚力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的攻坚成果。

阅读导览

产业项目专班:

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调度会

维护稳定专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培训班

城市管理专班:

改造道路交通堵点 打通交通“大循环”

资金保障组:

区财政局“明、严、快、准”落实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

产业项目专班

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调度会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主持召开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调度会,各镇(街)、园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旅局、区统计局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2022年1-10月全区规上文化企业营收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规上文化企业入统转码工作。

兰杨丽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分析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认真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全周期做好数据申报,多方位做好企业服务,确保今年各项任务能够按质按量完成。要强化协作,建立完善通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全力推动我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商务局

维护稳定专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建设,规范服务事项办理,提升业务水平,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湖坊镇张燕村举办2022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培训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处处长鲁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科长戢远东应邀授课。

鲁强和戢远东分别围绕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和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进行授课,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型创建工作及退役军人权益维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培训班紧跟新形势新要求解答了疑惑、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思路,有助于在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城市管理专班

改造道路交通堵点 打通交通“大循环”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对洪都大道与北京东路路口进行精细化设计改造,有效解决了道路路口的拥堵问题,大大提高了道路的通行率。

洪都大道作为全市贯通南北的交通主要通道之一,承载着大量上下班交通流,已经成为全市南北方向的交通性“大动脉”。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市民上下班交通延误,区城管和执法局抓住有利时机,对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东南角和东北角进行拓宽右转专用道,缩减道路两侧绿化带及人行道,增加车流通行面积,提升路口通行能力。同时,科学调整人行横道以及安全岛面积和范围,解决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混行问题,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区城管和执法局

资金保障组

区财政局“明、严、快、准”落实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财政局按照“明、严、快、准”工作思路,扎实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

一是补贴“明”项目。区财政局集中统一公开补贴项目政策清单,各部门同步公开本部门补贴项目清单和相关制度文件,并按要求督促补贴清理。

二是跟踪“严”监管。不定期对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采取调取后台发放数据分析对比、和业务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展开联查联审,采取抽查和现场询问的方式进行资金发放到位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抽查,保障“一卡通”开户情况和惠民惠农补贴的到位情况,确保补贴资金均能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三是资金“快”调度。区财政局将补贴资金足额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按规定及时拨付补贴资金,及时通过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统发监管系统集中统发。

四是程序“准”到位。区财政局及时督促各部门严格按规定流程审核补贴对象基础信息,积极配合代理银行做好“一卡通”、社保卡账户管理,不断完善补贴系统现有“一卡通”补贴对象账户基础信息。

自8月份新系统上线以来,区财政局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累计发放惠民惠农资金364批次,发放人数34897人次,发放金额1223万元。

来源:区财政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