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两提升”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08:39:2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14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两提升”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

袁一旦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聚焦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重复信访、信访积案化解治理工作,完善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平安青山湖建设,确保信访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着力推动全区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提升进位。

袁一旦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好工作制度。全力推动县级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强化对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滚动排查、动态交办、跟踪化解。要稳控好重点人员。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依法打击寻衅滋事、堵门堵路缠访闹访重点人员。要化解好突出问题。始终紧盯未化解事项和倒流问题,一律实行提级包案化解,同时要聚焦初信初访问题,力争把信访问题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要凝聚好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真抓实干,做到工作联动、问题联解、风险联控,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全区信访形势稳定。

袁一旦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打赢“两提升”攻坚战。要以群众满意为本。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大力推进政法综治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更可见、更可感、更有成效的社会治理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要以宣传引导为重。大力宣传政法部门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司法改革、司法为民便民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全方位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广泛凝聚民心、汇聚民智。要以队伍建设为基。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动整改落实再深化,进一步用干部队伍“作风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要以压实责任为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安保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积极运用表彰奖励、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制度,倒逼责任落实。

杨育星在主持中强调,要严之又严保稳定,努力抓好第一位的工作。要坚持把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始终牢记“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生动实践。要细之又细抓排查,努力创造第一流的环境。要常态化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把安保维稳工作与平安青山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实之又实压责任,努力干出第一等的成绩。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责任,推进信访维稳和平安综治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了全区1-7月信访工作情况及全区上半年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两提升”攻坚行动和信访稳定工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