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1+5+2重点工作】8月11日

发布时间:2022-08-12 09:23:1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编者按: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青山湖区启动“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1”就是一个总指挥部,即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总负责,区长为总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5”就是五大工作专班,即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工作专班;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班。“2”就是两个职能小组,即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作风督导领导小组。为汇聚攻坚合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我们开辟“1+5+2”重点工作专栏,全面展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聚力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的攻坚成果。

阅读导览

经济总量专班:

经济总量专班实地察看悦江小区(新旅青山湖)项目建设工作

青山湖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创客中国”南昌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产业项目专班:

产业项目专班会见中国金鹮鸟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

城市管理专班:

区住建局召开青山湖区旧改项目“一表一图一文字”材料工作部署会

加快老旧小区违法建设拆除 拆出居民幸福生活

资金保障组:

“三个重点”支持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经济总量专班

经济总量专班实地察看悦江小区(新旅青山湖)项目建设工作

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实地察看悦江小区(新旅青山湖)项目建设工作。

胡建光指出,要围绕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拿出详细的施工图、责任表,挂图作战、挂责问效,进一步推动工作标准再提升、责任再明确、措施再详实,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节点、抓安全、抓质量,环环紧扣确保项目如期建设,为“冲刺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注入后劲。

来源:区发改委

青山湖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创客中国”南昌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青山湖区中小企业服务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创客中国”南昌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区有16家企业1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参赛项目主要涵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经过初赛,有5个项目进入最后的决赛,在8月3日的决赛中我区1个项目荣获优秀奖,区中小企业服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各类创新创业基地平台的服务优势,挖掘出了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通过孵化、培育、壮大中小企业,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业化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下一步,青山湖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将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实施各类中小企业创新帮扶行动,推进梯次培育计划,逐步形成“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梯度格局,持续做强中小企业,不断做大经济总量。

来源:区中小企业服务局

产业项目专班

产业项目专班会见中国金鹮鸟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

8月8日下午,产业项目专班相关负责同志会见了中国金鹮鸟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南昌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

双方打造百特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与江西江铃集团合作制造医疗专用车,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利用百特现有100亩工业用地转型发展,容积率控制在2.2以上,建设研发中心、企业总部、孵化中心、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等。

来源:高新园区

城市管理专班

区住建局召开青山湖区旧改项目“一表一图一文字”材料工作部署会

8月9日下午,区住建局针对我区涉及的31个旧改项目“一表一图一文字”材料绘制工作召开了具体工作部署会。

该项工作共涉及我区地块面积1.302万亩,收储资金116.37亿元,其中征收资金合计76.41亿。会上对目前已完成的基础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一表一图一文字”材料绘制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镇、园区安排好时间进度,采取逐个项目过的方式,统一协调、核对、校验形成汇总材料,保证数据台账的准确无误。各相关单位也表示将积极配合该项工作,针对“一表一图一文字”项目的绘制工作将抽调专业人员共同合力完成。与会单位均表示将力争按时间节点以点带面覆盖所有项目,于8月20号之前完成全部任务。

来源:区住建局

加快老旧小区违法建设拆除 拆出居民幸福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城市发展,涉及百姓福祉,是媒体关注的热点、百姓期盼的焦点,更是做大做强南昌都市圈的重要内容。青山湖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破损、公共服务缺乏、环境卫生堪忧等薄弱环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全区重点工作紧抓不放,以创新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主动兑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承诺。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进场的有序推进,青山湖区积极开展提质改造拆违工作。过程中,由于部分房屋建筑原状结构使用年限长,拆除违建后存在安全隐患,本着利民惠民便民原则,对居民原本的建筑造成破坏的统一进行修缮。区城管和执法局与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互动沟通协调联动,以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为准则,保质保量完成违建拆除工程。

据统计,2022年我区改造老旧小区数量50个,涉及户数16436户、涉及楼栋数400栋、涉及建筑面积131.3535万平方米。目前,已修缮阳台15处,拆除违建103处,为下一步改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区城管和执法局

资金保障组

“三个重点”支持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今年以来,区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出发,优化财政支出导向,发挥资金政策效应,通过强化资金统筹、加快支出进度、深化资金监管“三个重点”支持推进我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区财政局筹集财政资金2.5亿元,专项用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一是重点抓好资金筹集。区发改委、财政局注重中央资金的申报程序、时限、范围等内容的衔接,建立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与住建局、项目代建单位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二是重点抓好支出进度。通过不定期通报方式,要求各项目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的支出进度,做好库款保障,确保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有支出需要时及时拨付。同时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已竣工项目的工程结算,根据工程进度及时拨款。

三是重点抓好资金监管。坚持把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求实施单位对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财政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表做好绩效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同时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管理,加强资金分配、下达、支付、调拨和监管全过程管理,确保资金规范、及时地使用在改造项目上,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效益。

来源:区财政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