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3:1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5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领导胡建光、兰杨丽、龚婧、熊珊阳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相关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人才工作,袁一旦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诚心诚意做到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目标要求,大抓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奋力打造全市重要产业人才集聚中心。要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新机遇,落细落实各级人才政策,以产聚人、以人兴城、以城留人,让青山湖成就各类人才,让各类人才推动青山湖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目标任务,用心用情做到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要牢固树立“双招双引”理念,聚焦现代针纺、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和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业态,着力引进产业急需的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实现“人才+项目”同步落地。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着力解决好人才关心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配偶安置等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社会环境、制度环境、生活环境,把青山湖区建设成为一个高度重视人才、充分尊重人才、全力支持人才的地方。

要加强党的领导,齐心协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全区上下要把发展人才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持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不断凝聚人才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讲好青山湖区“人才故事”,持续营造关心人才、重视人才、礼遇人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青山湖区,为南昌打造全国重要人才聚集中心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育星在主持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提高抓人才工作的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树稳“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要求在我区生根落地。

二是要鼓足抓人才工作的干劲拼劲。聚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各环节全面发力,打好大抓人才工作的“组合拳”,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开创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三是要创新抓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从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建立健全推进人才工作定期研判、集中会商、清单制推进、专项述职、项目化管理、目标考核等机制,把人才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作为各单位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