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居民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0:1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青山湖区持续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改善民生和提高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来抓,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一栋栋老旧居民楼换上“新衣”,“走实走心”的民生工程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青山湖区南钢街道安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一台台挖掘机进场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覆盖11栋居民楼,818户居民,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白改黑、线路上改下、楼栋面改美、环境绿改彩、管网阻改通等。

安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黄国强:

现在正在进行小区的管网开挖,时间为一个月,开挖完之后就立马把路面进行恢复,进行白改黑,尽量避免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今年69岁的李英作为小区最早的一批住户,每天都期盼着家园的新模样。

李英:

我们比较迫切的就是老人有个活动的场所,大家都盼了好久。期待,开心哦,总算盼到了这一天,以后有一个和谐幸福文明的环境。

为进一步掌握居民诉求,在改造前,社区还专门制作了菜单式整治意见征询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整个改造过程让社区居民全程参与监督协商。目前,改造工作顺利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全面改造完成。

青山湖区南钢街道安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秦霖:

我们是每家每户进行了两轮的民意调查,第二次调查完了以后,经过统计,把居民的诉求想法反馈到上面去。我们是积极配合施工方去做好这些后期的协调配合工作,保证在年底把这个工作做完,让居民满意。

来源:南昌新闻广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