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区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部署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5:1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3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区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部署会精神专题会议。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领导徐永强、兰杨丽、龚婧、缪莉筠、姚建洪、刘强华、肖晓红、王海波、熊秋平、万浩浩、王忠华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会议。

袁一旦对近年来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特征、显著优势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袁一旦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中,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相关制度保障,认真履行在人大工作各个环节中的法定责任,为人大工作在党的领导下统一、协调、高效运转提供制度保障。

要聚焦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与大局同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加油助力、增光添彩;要联系群众、响应民意,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敢于监督、倒逼落实,不断创新监督举措、增强监督实效,坚持原则,较真碰硬,以监督倒逼推动工作落实。

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心。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内涵,促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重要作用,支持和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使国家权力,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要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利用好网络媒介,积极搭建民意表达平台、畅通诉求反应渠道,做到广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在全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优化人大系统干部结构,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弘扬优良作风,增强法治观念,强化制度执行,讲求程序规矩,争当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

胡建光在主持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人大意识。深入理解和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推进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要聚焦“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的目标定位,紧跟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工作中找准定位、谋划思路、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湖坊镇、上海路街道作了大会发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