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3 10:47:3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情况的通报》,研究审议了《青山湖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青山湖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青山湖区2022年空气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之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三站一场”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落实人员排查、场所扫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细之又细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加大对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标志设立、隐患排查整改、人员和水体包保巡查情况督查力度,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要实之又实抓好信访维稳,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提升信访工作实效;要慎之又慎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整治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居民火灾等安全生产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各属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准确把握国务院大督查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要围绕督查重点,聚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认真梳理总结,全面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对于自查存在的问题和上级督查指出的问题,要加强统筹调度,认真研究,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把握中央和省市的一些新政策和新要求,认真分析、加强论证,结合我区区情实际,科学设定新一轮“两个规划”的各项目标和指标,努力做到因地制宜,切实编制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符合时代特色和妇女儿童特点的新一轮“两个规划”。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到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着力细化行动方案、切实做到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要强化督导,聚焦突出问题,加强施工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治理,严管垃圾焚烧及其它露天用火行为,严控各类面源污染,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实现治标治本;要压实责任,构建压力传导机制,坚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盲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