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1+5+2重点工作】1月15日

发布时间:2022-01-16 11:15:3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编者按: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青山湖区启动“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1”就是一个总指挥部,即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总负责,区长为总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5”就是五大工作专班,即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工作专班;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班。“2”就是两个职能小组,即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作风督导领导小组。为汇聚攻坚合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我们开辟“1+5+2”重点工作专栏,全面展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聚力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的攻坚成果。

【经济总量专班】

经济总量专班调研区行政审批局工作

1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一行莅临区行政审批局就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毛涛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关于2021年青山湖区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报告,实地察看了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自助服务和社保服务等情况,并就各进驻窗口办件量以及群众满意度与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毛涛强调,区行政审批局要严格按照高标准的营商环境要求,在服务理念、服务效率、服务效果上下功夫。要树立好窗口形象,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维护稳定专班】

维护稳定专班实地督查养老院春节前工作

1月14日上午,副区长彭小建实地督查我区养老院春节前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等工作,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彭小建一行先后来到九九颐家康养中心、梦源养老院、绿康豫章家园养老服务中心、夕阳红老年公寓等养老院进行督查,仔细检查了养老院门卫值勤、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安全人员资质、安全生产台账等,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彭小建强调,各养老院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自检自改,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养老院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来源:区民政局

区检察院举行农民工欠薪现场发放仪式

1月14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举行农民工欠薪现场发放仪式,9名农民工现场领回了被拖欠1年的部分薪酬共计2万元,剩余的2万余元欠薪也将在4月到账。

区检察院受理支持起诉申请后,立即启动弱势群体维权绿色通道,对该案进行了快速受理和审查。承办检察官一方面指导他们准备工资账户明细、工资欠条等关键证据材料。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了企业负责人,告知其恶意拖欠工资的法律后果。考虑到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确存在一定困难,检察官经过沟通协商,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农民工给该企业负责人一定宽限期,企业负责人承诺将尽快结清农民工们的薪资,并承担9位农民工索要欠款期间的相关费用。

此次现场发放仪式,区检察院还特地邀请了区法院和区劳动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在给农民工发放薪资的同时,再次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督促其按时履行约定,4月份将所有农民工的欠薪发放到位。

来源:区检察院

【资金保障组】

政府采购 “三全”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区财政局着力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力争“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便利,严格政府采购预算约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全区政府采购103个项目,预算金额1.08亿元,中标金额1.02亿元,预算保障率100%。

一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及时出台《青山湖区财政局关于通过发挥政府采购职能进一步落实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和《青山湖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清理妨碍采购领域公平竞争和做法的通知》,通过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和预算管理系统的对接,实现“无预算不采购”,从源头上避免拖欠合同资金,优化对企服务。

二是全面应用政府采购云平台。通过政府采购云平台,实现政府采购电子化全覆盖。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对现有政府采购进行必要补充,为采购人提供便捷化采购渠道,提升小额零星采购效率。

三是全过程实施政府采购监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合作,以加强预算编制、严控预算调整、审核采购公告、加强监督管理等具体措施为抓手,实现覆盖采购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的事前、事中、事后三阶段监管。

来源:区财政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