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10:03:3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月13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涂慧玲出席会议,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昌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出席会议。

袁一旦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湖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改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全区上下汲取了动力、振奋了士气、增强了团结,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实现了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的目标。

袁一旦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深化了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

袁一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运用好成功经验,加快建立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以“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的雄心壮志,努力为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跟进学习上持续用力,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把青山湖区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抢抓“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机遇,坚持“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做高质量,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特别要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稳步实现倍增目标,推动现代针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稳步向千亿产业迈进,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深入群众、问需问策于群众,切实把群众的所急所盼转化一个个具体项目,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满足群众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

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整治不良风气,坚决打击歪风陋习,强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准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自我革命的要求,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兰杨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