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8:3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图片

11月19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主持会议。区领导江龙、姚建洪、余炜、熊珊阳、胡小明、梁珂、王忠华出席会议。

图片

袁一旦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手段,进行强力攻坚,坚决遏制电诈犯罪的高发势头,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山湖、法治青山湖。

要加强宣传防范,提高全民反诈意识。要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要按照“全领域+精准化”的要求,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要拓展多种宣传形式,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着力营造“电诈犯罪人人喊打、源头防范人人参与”的强大声势,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要深化打击治理,全面掀起凌厉攻势。要加强全域摸底排查,深入开展“扫楼、清街、端窝、清网”专项行动,实施全方位、全链条、全环节打击,对掌握发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连根拔起,全面清除涉嫌诈骗、黑灰产业,坚决斩断犯罪链条,彻底铲除滋生土壤。

要注重源头管控,提升多元共治能力。要加强大数据研判,推进监测系统建设,紧盯通信流、网络流、资金流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技术反制能力,全面建设拦截、预警、挽损三道防线,优化完善止付冻结机制,做到“控在网络边界、阻在发案之前、拦在被骗路上”。

要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具体责任,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加快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反诈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上,胡建勇传达了全市反诈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全区反诈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他指出,思想之弦务必要再绷紧。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和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反诈工作有方法、有抓手。工作责任务必要再压实。区公安分局要坚持精准宣传与精确打击有机结合,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全面提升打防效能;各镇街园区要强化属地责任,统筹抓好打击治理和宣传防范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堵塞行业监管漏洞。督导考核务必要再严格。要加强日常督导和检查,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两下降一清零”目标,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最大程度提升反诈工作成效。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炜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反诈工作开展情况。京东镇、高新园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