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南昌市青山湖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2 08:50:0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图片

10月11日上午,南昌市青山湖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局,共绘新时代青山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美好蓝图。大会应到代表258人,实到25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袁一旦、杨育星、刘昌华、黄志平、郑响龙、缪莉筠、刘强华、万浩浩、曹和国、熊秋平、姚建洪、王海波、肖晓红、王华武、葛瑛、吴云颖、陈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聂玉华、胡建光、毛涛、江龙、兰杨丽、胡建勇、万志军、龚婧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特邀区四套班子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市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莅临指导,区政协第六届委员列席会议。

图片

大会由执行主席黄志平主持,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代表青山湖区第五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回顾本届政府工作;展望今后五年政府工作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图片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五年来,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攀升,综合实力始终站稳省市“第一方阵”,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框架全面拉开,生态质量明显提升,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城市活力不断增强。激活了改革创新动能,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改革深度不断拓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做好了民生保障,办好了民生实事,创新了社会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发展动力活力得到新增强;城市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改善迈出新步伐;社会治理水平跃上新台阶。报告强调,实现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努力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奋勇争先;要坚持建管并重、内外兼修,努力在建设高颜值城市上奋勇争先;要坚持改革开放、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高水平开放上奋勇争先;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奋勇争先;要坚持法治建设、共建共治,努力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奋勇争先。 

报告强调,青山湖区将以“五型”政府建设为统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的拼搏姿态,奋勇争先抓落实,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这一总体目标,不断激发创新创造内生动力,推动政府工作更加协同高效。全力践行“雷厉风行、说了就干、干就干成”的工作准则,着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奋力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青山湖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还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区六届人大专委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