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网络中国节·重阳】青山湖区各镇街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6:55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气氛,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之心,青山湖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湖坊镇

10月9日安北社区联合南昌专业眼科医院开展庆重阳关爱老年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主要针对老年人常见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进行义务诊疗、免费视力检测等,同时对老年人的各种眼科健康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并提供各种健康小常识,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小手册。李主任呼吁广大居民要多关注自己的眼睛健康,加强对眼部保健的重视,并承诺今后会多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为更多的社区居民送去爱和温暖。

本次活动备受老年人们的欢迎,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加强了居民眼部健康的保障。

塘山镇

10月11日上午,在秀泊经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浓敬老情 关爱在身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辖区20多名老人参加,活动内容有水果趣味拼字,组织老人动手拼字活动,增加邻里感情,协作能力,老人们拼的不亦乐乎。接着吃糕“登高”交流,社区为老人准备了2块大大的发糕,供大家分享,大家边吃边说着发糕的来源和意义。在活动最后,社区精心为老人安排了眼科义诊:常见眼病的预防和治疗,视力、眼表疾病和白内障的筛查,以此提高老人的用眼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使在场的每位老人都能心情舒畅、快乐的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将社区作为一个平台,极大的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促进老人之间的交流,和老人零距离的接触,从而了解到老龄工作的重要和意义,社区会为老人办好事、干实事,使社区的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京东镇

10月12日上午,京荣社区联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在社区活动室内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氛围热烈,社区与普瑞眼科志愿者耐心仔细地教授大家包汤圆的技巧与方法,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之后社区也为在场的老人家们准备了重阳节蛋糕,为他们集体庆生。活动结束之后,南昌普瑞眼科的医生还为居民进行了免费的眼科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视力测试、白内障、青光眼、眼部不适等各种眼科疾病,使居民和群众了解有关老年人白内障的相关知识。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的健康是社区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上海路街道

10月12日上午,上海路街道隆鑫社区开展了以“情满重阳,百岁人生见证百年党史”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年满68周岁的约150余居民参加,旨在敬老爱老,感恩感谢!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唱歌、手语舞、舞蹈......同时产生3名现场幸运老人,为他们送上精美礼品,社区志愿者也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张免费洗衣券。最后,全体人员为百岁老人陈奶奶献上鲜花,齐唱生日歌,送上生日祝福:祝老人健康长寿。大家分吃着六层的生日蛋糕,听着老奶奶儿子讲述着母亲百年风雨人生点滴,个人成长无不与伟大的党休戚相关,亲历过战争的硝烟,也见证了和平年代的腾飞巨变……

让我们将敬老爱老的美德传承下去,不仅仅是停留在重阳节时,也不止于停留在口头上中,要沿着老一辈的足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简单生活,为国家更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