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区委副书记刘昌华调研全区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15:01:35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0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刘昌华一行调研了全区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熊秋平,区农业农村局、罗家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区创建办、区城市管理专班办公室、罗家镇及高新园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昌华一行先后深入货场村、竹山村视察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度考核及文明城创建乡镇督导反馈问题点位整改情况,并走村入户检查了村庄环境卫生;现场察看调度了昌南大道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及罗家镇慈母万村污水处理项目、门塘治理、公厕新建及保洁、村容村貌等情况。随后,在罗家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刘昌华副书记对全区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农村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农村人居环境要有大提升,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创建标准,积极主动对标建成区,主动融入建成区,彻底改变罗家地区脏乱差的现象,打造南昌新门户,办靓、守好“东大门”。二要全力强化落实,农村人居环境要有大整治,区农业农村局及属地罗家镇、高新园区要强化整治力度,加强协调配合,自我加压、主动向前、量化措施,紧盯房前屋后垃圾堆积、村庄环境日常保洁、垃圾死角、道路坑洼、畜禽养殖、旱厕及种菜等突出问题,全力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农村人居环境要有大变样,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做好主责主业,千辛万苦抓好落实,千言万语宣传发动,千方百计解决问题,打造村美、路平、灯亮、水畅的农村人居环境,让罗家千年古镇再次焕发历史靓丽的身姿。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