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3:3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0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论。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要成为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的要求。

为把此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响龙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人大今后乃至长期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人大工作的总遵循。二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区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区委的领导下进行。三是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推进人大协商。四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我区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做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大干优新区块、大兴优势产业、大用优质资源、大抓优镇强村”发展路径,以“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凝聚人大力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区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完善相关制度,对标对表,加强机关内部管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