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时政】10月21日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5:4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青山湖区组织参观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

10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率队赴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区科工局、各镇街园区相关同志共30余人共同前往。

胡建光一行先后了解了VR产业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影视文化、教育培训、购物商贸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胡建光强调,要借着世界VR产业大会的契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培育壮大VR、物联网、大数据等新经济产业。

此次世界VR产业大会,我区辖区内企业江西领跑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VR企业参加了第三批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授牌仪式。

供稿单位:区科工局

青山湖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工作部署会

10月21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主持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涂怀先出席。

会上,印发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关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京东镇、青山路街道、高新园区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依次发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重点攻坚项目进展情况依次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区级民生重点攻坚项目和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情况、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1+5+2”重点工作,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扎实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持续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牢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不同形式的学习方式,针对不同党员群体,集中开展宣传宣讲;要深挖特色亮点,着力谋划和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扣“1+5+2”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深入挖掘提炼一批特点亮点和典型做法;要加强指导督导,开展经常性地督导和汇报。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针对市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要跟踪督办、及时整改,针对不可持续的项目,要列出清单,迅速纠正、整改,提高为群众办实事成色和成效;要接续扎实推进,推进各类群体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更加关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加强“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农村党员等群体的学习教育,要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掘典型案例,推出重点策划,宣传报道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