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一行到青山湖区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09:07:4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一行来到青山湖区京东镇京荣社区调研指导科普工作。中国科普研究所原所长、副研究员居云峰,市科协主席邹玉萍,市科协副主席李培赣,区委副书记陈兰陪同。

图片

刘嘉麒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科普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明实践站等科普阵地,认真听取了社区科普工作的相关汇报。刘嘉麒对社区开展的各类科普活动与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京荣社区创新思路想办法,从“强化队伍精服务、齐抓共管强科普,强化网格重管理、科学入户普意识,强化宣传普知识、传播科普好声音”等三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开展了各类科学普及相关活动。通过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科普群众,加强了社区科普工作,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同志就做好科普工作的相关经验进行了研讨交流。刘嘉麒鼓励社区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的体系建设,充实科普内容、丰富科普形式,通过动员社会力量,着力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体系,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