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举办区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0:5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6月10日上午,青山湖区举办区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在第一阶段举行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上,邀请了省社科院院长蒋金法讲解《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图片

蒋金法以“加快中部崛起,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准确把握中部地区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深刻理解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重点抓好高质量区域协调与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南昌省会城市的龙头作用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聚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既阐明时代背景,又明确基本原则;既概况主要内容,又提出政策建议。蒋院长的讲解,让全区领导干部更加了解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举措,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图片

袁一旦指出,要充分认识伟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牢记殷切嘱托,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努力在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青山湖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牢牢把握发展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大局意识、拓宽全局视野、强化拼争精神,把青山湖区的发展放到国家、省市战略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积极抢抓国家、省市战略叠加机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在第二阶段举行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视察江西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新闻片。区领导吴绘云、熊秋平、胡燕琴、胡小明同志围绕党史学习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

袁一旦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青山湖区在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和工作抓手,谋划好今后五年青山湖发展的新蓝图。要抢抓难得机遇,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青山湖区作为南昌的经济大区,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能。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择机换挡、加码提速,发力新基建、新技术、新经济、新产业,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要聚焦重点关键,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做优质量,牢牢巩固“省市第一方阵”的地位。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持续做大现代服务业,做强都市工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要强化担当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

杨育星指出,要践行新的理念,在推动产业升级上作示范、勇争先。要运用新技术,布局新业态,构建新体系,加快推动新型产业发展。要坚持稳的基调,在筑牢发展基础上作示范、勇争先。要稳风险、稳增长、稳民生,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树牢优的标杆,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作示范、勇争先。要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推动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执行严的纪律,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作示范、勇争先。要严自己、严班子、严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