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2021年“项目大会战”暨转作风优环境“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7:11来源:浏览量:字体:

3月23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2021年“项目大会战”暨转作风优环境“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袁一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江西省“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江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胡建光总结了2020年度全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2021年“项目大会战”、“千名干部进千企”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新园区、罗家镇、站东街道、区城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袁一旦指出,转作风优环境与项目建设两项工作,一体两翼、互促共进,都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题中要义。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吹响“项目大会战”的冲锋号角,擂起“转作风优环境”的行动战鼓,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袁一旦强调,要保持韧劲、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展现青山湖决心四面出击找项目。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主动登门拜访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跨国企业以及央企国企、实力民企,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152”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公开审批过程、缩短审批时限,探索“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模式,并组织专人专班,跟踪办理审批流程,确保重大项目审批一路绿灯、畅通无阻。一刻不松建项目。要构建“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推进格局,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启动、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和成熟程度排好序,确保项目个个不落空、月月有进展、季季有突破、年年有成效。

要精准服务、精心保障,以亲商安商的行动提升青山湖形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执行的维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全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送政策上门,当好政策“宣讲员”。各挂点单位、具体联系人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保持良好的互动联系,把区内的惠企政策全部传达给每一位企业家。二是送服务上门,当好企业“办事员”。要做好对企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对企业反馈的困难问题,必须要不折不扣的处理解决到位。三是送承诺上门,当好诚信“示范员”。要帮助企业梳理惠企政策,让每一家企业和每一名企业家都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和真心,在全区营造亲商、安商、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要细化责任、强化担当,以实干实绩的成效彰显青山湖担当。责任要再加压。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机制,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上,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上,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监督要再加力。要在继续用好重大重点项目督查机制的基础上,整合力量、联合督查,既督查项目建设情况,也督查转作风优环境及干部挂点情况,不仅督进度、督问题,还要查责任、查作风,要督到关键、查到要害,真正督出效果。考核要再加实。充分发挥好考核体系的引领作用,把项目建设成效、企业反馈评价纳入到考核体系中去,突出实绩实效的考核导向,通过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真正把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