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2-07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金融办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老年人群体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青山湖区金融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普瑞眼科医院于2022年9月22日,在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开展了“防诈知识你我知 擦亮眼睛莫掉心”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活动以两种形式同步开展,一是区公安分局在室内以讲座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二是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折页方式引导广大的老年群体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以及对风险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我办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通过常态化、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养老防诈宣传,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坚决守护老年人养老“钱袋子”。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