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2-03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日报】青山湖区挂图作战抢工期

浏览量: 字体:

本报讯(吴成 记者 张平)今年以来,青山湖区全力推进“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攻坚专项行动,力争项目完工时间前移。

记者在湖坊镇龙湖西侧规划路的施工现场看见,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雨水管施工前的开挖工作。龙湖西侧规划路南起解放东路,向北止于秦胜二路,全长301米。从5月初进场施工以来,项目方抢抓工期,推动项目快速建设。“原来这一块没有路,这条路是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和龙湖天街(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发展而新建的。道路属于城市次干道, 车行道宽5.75米,人行道2.5米,目前道路污水管已经全部安装到位,接下来进行雨水管安装和强弱电管线铺设施工,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青山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龙湖西侧规划路项目负责人吴名豹说。

龙湖西侧规划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绿化等工程,建成后将连通解放东路与秦胜二路,为龙湖天街(商业综合体)开业及其配套住宅区提供了有效的路网配套。“我住在秦胜村,原来去上班都要走高新大道绕弯,这条路修好了对我们村民出行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路能快点修好。”秦胜村村民刘金荣笑着说。

今年,青山湖区计划打通货场安置房规划路、濡溪安置房规划路、李巷安置房A地块规划路、龙湖西侧规划路、绿滋肴庙街北侧规划路、民兴路、创业路、民营大道、塘南路9条“断头路”。为此,青山湖区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设置“1+5+2”城市建设工作专班进行每月一考核、每周一调度,实行会议调度和现场调度相结合。此外,青山湖区还根据项目建设的特点,成立项目前期、房屋拆迁、工程推进三个专门工作组,及时跟进和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确保9条道路年底前顺利通车。

“9条道路基本位于居民区和项目周边,打通后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也能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青山湖区住建局副局长熊建沪表示,目前项目方采取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延长作业时间等措施,争取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接下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青山湖区将坚持目标导向,加强调度,将“断头路”建设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施挂图作战,倒逼工期,力争项目完工时间前移。

“11月10日之前,我们有4条‘断头路’将实现通车,11月20日之前有8条‘断头路’完工,12月20日之前所有的9条‘断头路’全部完工通车。”熊建沪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