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6521-4507-2718-0838-19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6-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委、办)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地方金融法规、规章,实施依法行政。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地方金融业发展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联系、协调驻区金融机构,引导银行信贷服务实体经济,引导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三)配合省、市金融监管部门开展金融监管和提出风险建议。

(四)负责对全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管;强化对全区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管。负责地方金融统计工作。

(五)牵头组织开展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配合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建立健全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范与处置机制,牵头维护全区金融稳定。

(六)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负责组织、指导我区企业境内、外上市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推进区内企业发行债券等直接融资工作;监测我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运行情况,汇总分析相关统计资料。

(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区本级政府主导投资的重大重点项目融资工作,推动区本级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负责我区各类基金监督管理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我区实际拟定补充规定和实施办法,履行区属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区属资产经营进行监督、管理。

)、负责区属资产(包括区属企业资产和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清产核资,指导、监督区属资产产权的界定、登记、办证、年检、转让和纠纷调处及流失查处等工作。

)、审批区属企业、公司的资产经营预算,对区属资产保值增值工作进行考核。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任务,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强化地方金融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和监管空白,提高防范处置金融风险能力,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做大做强做优金融业,夯实企业管理、做活企业发展;规范国资监管,实现资产保值升值,完善内部管理,维护全局稳定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3个,包括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本级和2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编制1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9人;实有人数63人,其中:在职人数52人,包括行政人员1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9人;退休人员11

第二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区金融办收入预算总额为907.91万元,比上年减少80.53万元,下降8.1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7.9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区金融办支出预算总额为907.91万元,比上年减少80.60万元,下降8.15%。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85.7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92.9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5.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57万元;项目支出122.2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907.9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06.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78%;商品和服务支出194.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3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区金融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07.91万元,比上年减少80.60万元,下降8.15%。具体支出情况是:行政运行386.5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2.58%;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521.3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7.4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为零。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94.15万元,较上年减少121.40万元,下降38.4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9.8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9.8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100万元以上的,需要进行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九张表(详见附表,若有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了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二)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三)运行经费: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是只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0金融办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