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3-2022-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量: 字体:
亲爱的青山湖区居民朋友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中共青山湖区委、区人民政府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并真诚地给您送上一封家书。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巩固青山湖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旅途存在风险,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昌人员非必要不离昌、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昌,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确需离昌的,应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全区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昌,并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二、加强入昌报备。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前 1 天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昌通码”进行“入昌报备”的人员,须在高速公路查验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昌人员,应在抵昌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三、加强入昌查验。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按相关要求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离昌人员返昌后按照我市来(返)昌人员规定进行分类管控。

四、加强入昌检测。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后实行3天2检,即抵昌后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或社区及时进行1次落地检,入昌后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五、严控聚集活动。请广大居民朋友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六、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各类场所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不漏一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论您是在昌发展还是在外打拼,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同心战疫,共同守护我们美丽家园!后续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政策。祝福您和家人中秋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青山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4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