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3-2023-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1-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春节期间防疫倡议书

浏览量: 字体:

全区居民朋友们:

瑞虎辞岁寒风尽,金兔迎春喜气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现在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新冠病毒感染已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也进入新阶段,但新冠还有风险,预防不容忽视。春节将至,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的安乐祥和,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随时关注自己健康状况,出现感染症状时及时向村社卫生室、镇街卫生院就医咨询。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用药。有疑惑或需求,及时与辖区网格长、网格员、网格民警、网格医生沟通联系。

二、健康安全返乡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感染期间暂缓返乡。返乡后要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尽力减少与老年人、孕妇、儿童、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的接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三、保持卫生习惯规律生活、充足睡眠,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家里经常通风换气,定期做好清洁卫生,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在走亲访友和外出参加活动时,戴好口罩。

四、科学就医用药。理性、按需购买防疫物资和药品,不盲目购药、囤药,科学合理用药。注意用药安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药品,切勿盲目服药、叠加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减少聚集活动。春节假期,倡导避免去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尽量不要举办大规模的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的规模、人数,缩短聚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倡导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形式拜年,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

、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减少重症风险,请自觉服从所在村社安排,主动接种疫苗。

七、邻里守望相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探视探访邻里,为有需要的乡亲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富余的治疗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分享给急需的乡亲。

走出风寒料峭,必是春暖花开。不管你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都请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好个人和亲友的身体健康,维护好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青山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3年1月10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