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4470-0825-2223-0749-35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17-0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商务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市青山湖区商务局

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根据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市长热线和市长信箱办理情况以及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全区商务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商务局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加快发展为主线,精准服务为手段,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商务经济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确保全区商务经济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内容扩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赵颖任组长,副局长罗建明任副组长,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公开流程。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核、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多项工作制度,制定了年度信息公开要点,做到按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2016年,全年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布信息28,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7条,计划总结类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2017年1月5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