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7900-7214-3019-8133-59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2-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金融办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金融办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2019年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19〕60、61号文件要求,汇总青山湖区政务网、青山湖区信息公开平台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金融办按照《条例》规定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积极快速回应群众和企业的信息公开诉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2019年度,区金融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我办在青山湖区信息公开平台和区政务网、区金融办分站公开信息121条,其中区金融办部门动态28条,部门文件25条,部门简介1条,区政务网4条,区信息公开平台部门文件19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信息39条,人事信息1条,建立部门预决算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区金融办受理依申请公开7件,均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新《条例》出台后,我办在网站、LED展板等积极开展新《条例》的宣传工作。由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担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在各科室设立信息员,负责收集本科室的信息公开内容,由综合科协调、编发和上传,形成了全办信息公开的工作网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各科室、落实到每个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办2019年度无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切实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

2019年,政策解读工作开展不够深入。主要问题体现在解读信息发布时效性较差,存在超期发布的现象,未能按照“三同步”的要求实行解读内容与相关政策文件的同步公开。政策解读的内容易读性不高,缺少专家参与解读的情形,解读不够深入、到位。在政府网站解读栏目中,缺少解读材料与政策性文件的关联链接,便利性不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有待深入,工作创新不足。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方面工作推动并取得积极成效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工作创新能力有等进一步提升。为了2020年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两个方面进行加强整改:

1.完善政策解读工作,提高对政策解读重视程度和解读质量。提升专门栏目解读时效性、增加与政策性文件的关联链接阅读,推进主要负责人解读工作。

2.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进行任务按序时进度更好地完成以及推进;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与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争取更广泛的公众参与,提升工作创新能力。

 

 

 

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