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9769-4437-8968-8629-38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资产金融办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体:

资产金融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区人民政府: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由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编制公布。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附件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2012区资产金融办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了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信息公开制度的制定、公开信息的收集提供、信息公开保密审核流程等工作,同时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2.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认真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虚心向兄弟单位学习信息公开的良好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办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全员参与”制度,明确各科室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由办公室信息公开操作员统一通过后台口令,及时更新本单位网站信息。二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由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保密审查,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我办在青山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南昌·青山湖公开政府信息26条。其中,领导信息2条、法规文件2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动态19条、公告公示1条、财政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众通过南昌·青山湖网站区内导航和青山湖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可查阅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公众可以点击查询我办机构职能、内设科室、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流程,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受理,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巩固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入,工作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工作程序需进一步规范,办网站的互动机制不够健全。

今后,我办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重视程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单位的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健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2.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条例》在公众中的知晓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3.拓宽公开渠道。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服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网上受理系统,受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

201334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