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5264-5039-8333-5059-954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资产金融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量: 字体: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区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要求,由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编制公布。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附件等五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山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1617号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电话:88300796

一、概述

  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办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按照“科学指导,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思路,结合资产金融工作实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办工作标准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机构,我办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任组长的工作机构,领导小组办具体负责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信息公开制度的制定、公开信息的收集提供、信息公开保密审核流程等工作;二是规范制度及工作落实,建立办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全员参与”制度,明确各科室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由办公室信息公开操作员统一通过后台口令,及时更新本单位网站信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执行保密不公开、公开不保密的工作硬性指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和南昌·青山湖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法规文件4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动态26条、人事招聘1条、财经信息1条、部门文件6条、办事指南1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众通过南昌·青山湖网站区内导航和青山湖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可查阅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公众可以点击查询我办机构职能、内设科室、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公开信息。

3.办公室信息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流程,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受理,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办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公开力度等方面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通过制定更加合理的工作规程,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加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运用好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资产金融办公室

201433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