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4821-8598-8402-2225-62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6年青山湖区安监局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全文包括概述,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年报可在网站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青山湖区安监局办公室(南昌市南京东路699号东楼503),电话:0791-88100190

一、概述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专门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政务信息申请受理点。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由陈丽琼局长为组长、黄之荣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信息录入、审核、系统维护人员,制定了相关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与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程序,为政务信息公开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拓展形式,增强效果。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各项职能,我局从以下方面抓手。一是加强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开辟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及时发布更新信息;三是及时处理群众咨询相关事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52条。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一)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我局在“江西政务服务网”公布了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分别166项。据“权利和责任一一对应原则”,其中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124项,行政强制5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2项,其他行政权力25项,共性权利6项。

(二)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公开。为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我局成立以陈丽琼局长为组长,陈就成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黄康具体负责数据收集和报送工作。我局制定了《青山湖区安监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公布随机抽查事项共计3项,检查对象106家,执法检查人员9名,自2017年起,每月10日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及查处情况。

(三)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及时公布更新主要领导名单、机构职能情况,安监动态、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等栏目;公布我局固定资产信息台账、财务年度预算和决算;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及办事流程、办证指南。截止2016年底,我局公布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2起,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0件,办结1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被申请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0791-88100190作为青山湖区安监局对外公布的咨询投诉电话t>,2016年度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以来,我局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部分栏目设置不合理;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今后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完善栏目分类。结合业务需要,增加或者删减部分栏目,提高运行效率;二是扩充信息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公开范围,保证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三是及时更新信息。在符合保密原则的情况下,进一步简化审核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布及时。

青山湖区安监局

2017215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