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3791-1440-2380-0835-36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9-0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的通报〉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量: 字体:

办属各企业:

现将青山湖区纪委《关于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加强监督。

中共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委员会

2018428

中共青山湖区资产金融办公室委员会2018428日印发

关于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纪委,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法检司纪检组:

2018329日,江西省纪委印发《关于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赣纪字〔20186)。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现就抓好通报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履责,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要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通报精神,把案例和省纪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做到全覆盖,引以为戒。要以纪律建设“四必谈”为抓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开展履责约谈、提醒约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抓早抓小抓预防。

二要强化廉情监督。各级党委、纪委要严格落实节日廉情监督制度,扎实做好节前教育提醒、节日明察暗访、节后公示反馈工作;要认真落实“两报告两告知两承诺”、家访政治监督工作,抓住重要节点、重要人员、重要事件、重要领域,切实管好自己的人、自己的事、自己的场所、自己的领域。

三要严肃查处问责。各级党委、纪委要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在严肃查处的同时,要坚持“一案双查”,倒查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纪律建设“四必谈”、家访政治监督等工作情况,对不履责、履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查问责。

中共青山湖区纪委

2018425

关于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各市、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纪委、监委,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省直机关纪工委,省直有关单位纪委: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发力加压,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我行我素,不收手、不收敛。为进一步正风肃纪,现将全省查处的党的十九大以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抚州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成本等人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8125日晚,抚州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成本,市政府办综合三科副科长石飞翔,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队长王楠,市公安局临川分局网安大队干警姜艺超,市统计局职工陶小永等5,在抚州市政府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期间,顶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私营企业主饶某邀请,在其主要用于员工用餐和接待私人朋友的公司内部食堂聚餐,所用烟酒和菜肴均由饶某提供。212,姚成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终止试用期处理,石飞翔、王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姜艺超受到觉内警告处分,陶小永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南城县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建彪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8221,南城县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建彪操办儿子婚宴,违规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45人参加并收受礼金48520元。223,邹建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有关违纪款责令退回,南城县粮食局党委书记邓华生、副局长饶河因履行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庐山管理局自来水公司副经理汪世友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113,庐山管理局自来水公司副经理汪世友驾驶公车到九江市购买供水材料,私自搭载2名亲友办私事、并借机有偿搭载一名乘客。2018110,汪世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共青城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南湖新城一中队队长帅勇勇等人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1818,共青城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南湖新城一中队队长帅勇勇、队员谢安云在对带泥上路运输货车执法时,违规收受该货车司机“红包”1000,并擅自降低处罚金额。115,帅勇勇、谢安云被辞退。共青城市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所所长李会因履行责任不力,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永新县中医院公务油卡管理不严问题。2017121日至201816,永新县中医院公务油卡管理不严,3名司机多次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226,永新县中医院院长马国华因履行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以上5起案例,其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性质恶劣、影响很坏,是典型的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从面上情况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高压震慑,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69,同比增长138.94%。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铁面执纪、重拳出击,20182月底,全省严肃查处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起、处理131人、党纪政务处分27,这些问题,类型集中,涉及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覆盖面广,涉及9个设区市36个县(市、区);违纪干部职级低,绝大多数为科级及以下干部。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少数党组织政治意识薄弱,管党治党不担当,压力传导不到位,教育管理不严格;反映出作风制度建设存在“短板”,制度的“空白地带”和“模糊地带”成为深入推进纠“四风”工作的“瓶颈”;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缺失,不注重纪律学习,踩着“红线”还浑然不知,甚至心无所畏、行无所止,变换花样顶风而上,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压力仍然巨大。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警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头脑清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

一、夯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格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管出习惯、抓出成效。要紧紧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级级示范引领,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坚决防止上面九层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现象。要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四风”反弹变异突出问题,拿出当下“改”的办法,推进长久“立”的举措,不断完善作风制度建设,强化职能监管,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一把手”不仅要自身正、过得硬,还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对出现的问题敢于批评、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决不能做“糊涂宫”、当“老好人”。

二、强化纪律教育,涵养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防火墙”,不断提升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纪律教育宣传力度,把党章党规党纪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作为必修课,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党员干部的心上,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要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引导党员干部抛弃“看戏”心态,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知错知止,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5年、10,而是要长期坚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查处党的十九大后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坚决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整治增量较多的突出问题,严防反弹回潮。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重点纠正一些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好人主义、回避问题、慵懒无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问题。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抓住典型、严肃查处、形成震慑。要进一步用好问责“利器”,既追究不收手、不收敛的党员干部责任,也追究管党治党不严的党组织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到位、制度规定不完善、职能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地生根。

此件作党内通报,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中共江西省纪委

2018326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