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05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字体:

区属各学校(幼儿园),区管民办教育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辖区内各体育场馆:

根据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 2021 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强化我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暑假期间安全,现就做好当前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管理。假期间谢绝一切与值班、卫生防疫等工作无关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所有人员进入校园,要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必要措施,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对无关人员和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相应防控策略和措施,持续巩固、强化教育与卫生等职能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的上下指挥机制、学校与师生家长的家校互动机制、学校与医疗机构定点帮扶“四个机制”。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有效运转,坚决防止因学校放假而造成疫情防控不力。

二、落实健康监测。各学校要全面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行程的动向,做好及时上报工作。根据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时排查,排查出人员要落实是否与属地村社报备对接,特别是7月22晚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第一场(18:00-19:00)演出的人员要立即报告。分类落实出省师生返昌后的隔离方式、核酸检测和健康观测;出入了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家长,要落实家长是否接种了疫苗,未接种的要通知其家长立即补种。

在昌师生从即日起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有特殊情况外出,学校教职员工须向校长请假;学生须向班主任第一时间报备,回昌后按要求进行14天健康监测。要指导督促师生在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主动出示健康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开学返校前,各学校要对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昌返昌师生员工进行严格的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三、规范聚集活动。暑假期间,学校、幼儿园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如学校新生入学教育、高中学生军事训练等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应科学制定好疫情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近期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一律不得参与,待按规定落实隔离措施并核酸检测正常后返校,确保师生安全。已经开展暑期学生托管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实行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推进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稳步推进了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各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决策部署,做到应接尽接,落实到每个教师员工,做到百分之百完成接种任务。

做好学生接种工作。8 月中旬,将启动 15-17 岁学生(高中阶段)疫苗接种;9 月中旬,将启动 12-14 岁学生(初中阶段)疫苗接种;10 月底基本完成 12-17 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各学校要提前做好疫苗接种宣 传引导及学生身体状况摸底,建立“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名单”和“在校学生疫苗接种禁忌清单”,各学校要做好师生疫苗接种沟通、协助、组织等相事宜。

五、做好宣传教育。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次假期防疫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对防疫防控知识方面重点提醒。并建立家校联系机制,指导和提醒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员,切实履行好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

六、完善应急准备。各学校储备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相关防疫物资,建立好台账。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处置。要进一步完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形势,加强防控人员培训、开展防控应急演练、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 好处置,各学校要积极防控,主动作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七、强化机构场馆管理。加强对校外体育场馆、培训机构疫情常态化管理,各场馆、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储备好相关防疫物资,建立好台账。落实好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实行“零报告”制度。


青山湖区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