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青山湖区开展2019年南昌市中小学(幼)“名师工作室”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4 07:58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各中小、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的若干意见》(洪教研字〔2012〕18号)的精神与要求,积极推进“名师工作室”建设,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青山湖区2019年南昌市中小学(幼)“名师工作室”年度考核工作。现将工作要求如下:

一、考核对象

江西省特级教师、江西省学科带头人、南昌市学科带头人、南昌市名师。南昌市第七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不在本次年度考核之列。

二、考核内容

依据《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体系》(附件1),重点考查2018、2019年工作室目标完成情况及特色建设情况,工作室成员自我进修、业务学习、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

三、考核程序

1.自评申报(2019年12月—2020年1月)

学校(园)应组织本学校的考核对象,认真开展名师工作室考核工作,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撰写自评报告,填写《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申报表》(附件2),对照《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体系》进行自评,并提供考核项目所需佐证材料。

2.县(区)、学校考核(2020年2月3月

全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由区教研中心统一考核,区教研中心将成立考评小组,根据《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体系》进行材料审核,提出考核意见,填写《南昌市名师工作室考核表》(附件3)、《南昌市名师工作室考核汇总表》(附件4)。考核结果分为优秀(85分及以上)、合格(60-84分)和不合格(60分以下)三个等级,对不提供考核材料者以不合格论处。优秀等级者原则上不超过已建工作室总数的30%。获优秀等级者县(区)、学校应给予表彰和奖励,相关材料报送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对工作不力、工作成效考核不合格者,各学校要帮助其整改

3.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2020年3月)

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成市级名师工作室考评小组,对各县(区)、学校获优秀等级的工作室进行复核、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实地察看等形式,提出审核意见。对符合“南昌市优秀名师工作室”要求的给予表彰。

四、工作要求

1.年度考核是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和讨论,明确名师工作室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

2.各学校要求真求实,反对流于形式,总结并形成具有本工作室特色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方法。要精心布置,采取措施,严格考核程序,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3.先期提交《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申报表》和《南昌市名师工作室考核表》自评打分电子稿,于3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327985592@qq.com,邮件注明学校+名师工作室名。

考核项目所需佐证材料复印件一份,《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申报表》、《南昌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表》各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后2020年326日前报区教研中心410室联系人:龙琼。

3月30日前在线填写《南昌市名师工作室考核汇总表》相关栏目信息。

4.考核细则等详情请查阅附件,市级现场考核等相关事宜请留意群通知。

附件:

2019年名师工作室考核通知及相关附件

2019年名师工作室考核通知及相关附件.zip 

青山湖区教研中心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