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1:52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普通话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 醉美金秋,天高云淡; 芦花飞白,层林尽染。在这个多彩的季节,青山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于916——922日第22届全国推普周之际,开展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活动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QQ图片20190919090715

 

条条横幅,张张海报,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推广普及普通话,靠你靠我靠大家”……校园内外,一条条鲜红的横幅,一张张精美的海报,一个个显目的电子屏,彰显了推普周主题,传递着爱国情怀,映红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在本次宣传周中,青山湖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各校纷纷利用周一的晨会,进行了推普周的启动仪式,开启了活动序幕。




利用班会课,教师们对学生进行推普、学普等宣传及教育。养成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好习惯。

很多学校还开展了诗歌朗诵会、中秋诗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各种各样的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普通话的优美,喜欢说普通话、用规范字。

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任务。“推普周”只是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的序曲,我区也将使用普通话纳入工作的常规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区会将这一活动继续延伸,将推广普通话的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