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群策群力 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20 14:33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初秋送爽,硕果飘香。2018919日,在区教研中心五楼多媒体室,迎来了青山湖区新学年的第一次小学科学学科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区教研中心小学科学教研员胡荣华主持并主讲。

大会开始,胡老师向各校科学老师传达并一起学习南昌市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精神指出:各校要注重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保证课程开设 到位。重点强调《新课标》将三个教学目标增至四个教学目标,教师在备课时不得遗漏。同时要加强科学教师培养,建设一支稳定高素质的科学教师队伍。尤其是骨干教师的培养,大力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后要以科研促教改,着力提升教师教研水平。老师们都认真学习并做好会议笔记。

 之后,胡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一个微讲座《探究还没有做,孩子们就知道答案了,怎么办?》针对这一实际教学问题,老师们各抒己见,交流分享经验,真正做到了教研结合,共同成长。

为建设一支稳定高素质科学教师队伍,本次活动还确立聘任新的科学中心组成员,包含老、中、青年老师。中心组成员集体商讨新学期教研工作,大家群策群力,并主动要求挑战自我,尝试新课改低段公开课,做好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