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把握阶段教学目标 用好统编中段教材

发布时间:2019-09-23 14:49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为更好地帮助全区小学语文教师正确理解、全面把握统编教材编写思路,落实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教学理念,得心应手用好教材,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实现统编教材的全员培训的目标,919下午,青山湖区三年级语文教材培训活动在青新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区教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清湖荷韵”名师工作室胡蓉老师主持,青山湖区三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湖荷韵”名师工作室成员、青新小学李慧燕老师的《把握阶段教学目标促进学生素养提升》的讲座对新教材从编写意图、内容结构、教学建议等作了详细地分析讲解,并结合相关课例,提示教师要紧扣语文要素和课后习题制定教学目标,精准定位阅读策略单元和习作单元的课文教学,使参训教师更深一步地了解新教材的特点,明白了该如何使用教材、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教学,对于新教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培训老师观看了录像课《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教师在教学中引导孩子边读边预测,顺着故事情节去猜想,学习、运用预测的方法,具体的案例给了参训教师有关阅读策略单元课文清晰的教学思路。

最后,胡蓉老师则针对新教材给予老师们一些教学建议,要求教师们仔细研读教材,精准定位教学目标,努力做到简简单单地教,轻轻松松地学,让孩子们充满自信地快乐学习,让语文课堂充满活力。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仔细聆听授课,认真做好笔记,详细记录问题。此次培训及时地将教材改革的讯息播进广大教师的心田,极大地提高了教师高效使用新教材的热情,为老师们更好地熟悉新教材,适应新教材,用好新教材,用活新教材,爱上新教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