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73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5-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落实减税降费“三举措”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字体:

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行动,发挥统筹作用,密切协调沟通,多措并举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一、部门协调促落实。加强与税务、代理金库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用好减税降费协作工作机制,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协商解决征管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并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省市财税部门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疫情期间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建立政策台账,准确把握各级、各项政策的内涵和取向,提高服务辖区企业针对性和实效性,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二、宣传指导促落细。一方面,坚持宣传先行,积极对接上级财税部门了解最新政策动态,并通过多渠道宣传辅导,扩大政策知晓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另一方面,主动走访企业,送政策上门服务。疫情期间,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各属地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将疫情期间优惠政策“送上门”,并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共联合属地走访辖区企业66家,收集企业诉求40余条,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有效缓解了疫情后企业的经营压力。

三是强化推进促落地。区财政联合税务等部门按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间表,全面落实中央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开展大规模存量及增量增值税留抵退税,确保应退尽退、应减进减。截至目前,已有1081户企业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完成各项退税减税共7.6亿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