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8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人社局为多家企业进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进就业见习工作,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社会,积累工作经验,推动及早就业创业,促进经济发展。2022年7月26日,青山湖区人社局副局长赖明带领区就业创业中心的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江西赣江堂中医有限公司、江西易企有限公司、江西创和财务有限公司、和江西省细伢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近十家申请大学生见习基地的企业,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

企业负责人简单介绍了企业的经济发展和劳动用工需求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一些稳定经济运行、拓宽发展的措施,同时也感谢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表示一定会以企业发展为中心,承担社会责任,极大限度的提供见习和就业岗位,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就业创造优良的就业环境而努力。

青山湖区人社局副局长赖明和区就业创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程志刚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新形势下发展经济、稳定就业所负起的社会责任,并对做好下一步大学生见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促进就业。见习基地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见习工作,争取提供更多的见习岗位组织大学生参加见习,对见习期满后表现好的要力争留下来实现就业。二是创造环境,传道受业。要指定有经验的见习老师,在指导见习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严格按要求落实见习补贴待遇和安全保障。三是要规范管理,完善资料。见习基地要及时准确录入工作台账数据库,严格信息核查工作,确保数据库中有关信息准确有效。严格按要求做好台帐,申请补贴。

最后,区人社局副局长带领相关人员为所有申请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下一步,我局将坚定不移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战略,不断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组织落实,加大宣传推广,确保有见习意愿、符合条件的青年都能实现见习,提升见习人员就业能力,促进形成有利于促进青年就业的长效机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