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山湖区教体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日小报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6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中小学校: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文化自信,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决定在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日小报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中小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发挥未成年人主体作用和家校互动的纽带作用,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二、活动对象

中小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求突出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兴旺和祝福的主题,突出“红红火火过大年”、家庭和睦、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内容精炼、图文并茂,色彩搭配合理、作品有创意、报头新颖、贴切。 

    (二)作品形式:手抄报和电子报均可。小学低年级学生以绘画展现为主,小学高年级学生以文字采集为主,中学生则更多地表现自身感悟和创作技巧。同时,鼓励学生利用电子杂志、博客、网页等新兴媒介创作各具特色的“电子节日小报”。

(三)所有作品要求原创性、独立性,严禁抄袭和剽窃,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者获奖资格

四、报送要求

(一)报送数量:各学校在本校评比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作品上报至教体局九年一贯制学校报送优秀作品不超过5幅;完全小学报送优秀作品不超过3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报送优秀作品不超过3幅作品。

(二)作品规格:各学校每件作品尺寸为4开,单面创作,作品的文件名必须按 “单位全称+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姓名”命名。将作品的正面拍照上交,照片要求清晰完整,分辨率300最佳。

(三)报送截止时间:2023222日。

(四)收件要求:各学校统一将作品的正面拍照(照片名修为:单位全称+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姓名),连同节日小报作品报送登记”电子稿一起打包,发送至邮箱:qshqdyqq.com联系电话:88101575联系人:周老师

五、评选表彰

(一)按作品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二)指导学生获奖的老师颁发指导老师奖。

六、活动要求

学校要根据“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系列活动方案,结合学生特点布置创编节日小报,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上报收集整理开展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有关资料。

附件:“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日小报作品报送登记表

                    青山湖区教体局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