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下半年青山湖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9-26 17:08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请申请人密切关注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官网”(http://ncqsh.nc.gov.cn/ncqsh/qshbsfw/qshjytyj_bsfwlist.shtml“办事服务”中发布的相关公告或微信公众“青山湖教育”——官方网站——教师资格中查看,同时请加入青山湖区教师资格认定QQ群(669738763),后续相关安排会同步发布在群中。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22年9月28日8:00至10月14日17:00

二、网上报名网址:

http://www.jszg.edu.cn(中国教师资格网)

三、网报对象:

持有青山湖区户口本或有效期内的居住证且符合认定条件的社会人员(青山湖区辖区内目前并无高等院校,请高校生谨慎选择确认点)

四、确认安排:

此次信息确认实行网上确认。申请人须完成第一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才可进行网上确认操作,并于2022年10月1日-10月14日登录(http://jqc.nanchangpost.com),按流程提交所需材料。

网上审查所需材料:

1)申请人拍照上传户口簿或有效期内居住证件,在南昌市就读专升本学生和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上传学生证。

2)证书照片。申请人应提交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底版)。

3)邮寄地址信息。

4)学历证书(在南昌市就读专升本学生和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按已取得的学历参加认定)。

5)普通话证书。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http://gjzwfw.www.gov.cn)查询,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6)申请人国外学历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港澳台学历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7)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申请人,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

(三)体检

申请人10月15日-10月31日前往指定医院,根据《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办法(修订)》办法,体检合格方可认定。后续会于10月15日前发补充公告公布指定医院名单请关注南昌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nc.gov.cn/)。

(四)证书发放

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教师资格证书由我区发放,高中,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由南昌市教育局发放,具体发放时间会在QQ群中发布。另外,考虑疫情原因,建议申请人选择邮寄证书(到付)。

南昌市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