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67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 | 青山湖区民兴路项目顺利完工

浏览量: 字体: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南昌市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由市政开发集团承建的青山湖区民兴路工程北起江纺路,南至民丰路,道路总长度785.68米,道路建设宽度25米,为双向4车道城市支路。项目完工后可打通断头路,方便周边百姓出行。

    本期“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专题关注市政开发集团全力推进青山湖区民兴路项目,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严格控制每道工序 做精品工程

“以前我们开车上青山湖大道,需要通过民营大道绕道到民丰路,要转一个大圈,非常不方便。现在,路快修好了,出门就是大路,出行方便了,小孩子读书也少走一段弯路,可以节省9分钟。排水问题也解决了,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了。”南昌青山湖区愉田家园小区居民张小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3月开工,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排水,强电管道、机动车道,人行道,交通设施,照明绿化等。

图片

为打造精品工程,该项目在施工时严把质量关,以事先控制为重点,认真检查每道工序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和施工中所使用的材料,同时作好事前技术交底、事中质量跟踪监控和事后质量控制工作,按有关工程质量标准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交接检的三检制度,严格控制每道工序,以求达到质量创优的目的。

稳抓安全、文明施工

“务必始终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 集团纪委实施“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暗查暗访制度,对项目现场安全、进度、疫情防控等督查全覆盖,要求以空前绝后的紧迫感,抓实抓牢项目安全施工。

项目建设,扬尘治理工作是老百姓很关心的事。为最大限度保障施工周边群众生活环境不受影响,施工中坚持做到“六个百分百”和“ 六到位”。“六个百分百” 指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图片

“ 六到位”是指出土工地和拆迁工地应做到施工围挡到位;出入口道路混凝土路面硬化到位;基坑坡道硬化处理到位;全自动冲洗设备安装和使用到位;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密闭到位;拆迁工地拆除过程中使用专业降尘设施湿法作业到位,从而加强工程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标准化建设,构建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建设施工扬尘治理体系。

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打通断头路项目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能极大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图片

项目各方发扬市政开发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紧盯项目时间节点不动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不放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竞速推进,将“断头路”建设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力争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发展工程、示范工程。

目前,强电管道铺设、弱电管道铺设已完成,道路水稳摊铺、碎石铺设完成98%,民兴路建成通车,将一举破解困扰多时,塘山农民公寓、洪愉名都小区周边20000多人出行难问题,排水问题也圆满解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